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3 11:08:13
来源:新华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崇礼的蝶变

字体:

  “全城一条路,没有红绿灯”,崇礼人曾这样形容昔日的家乡。如今,高速过境、高铁直达、高铁与高速无缝接驳,冬奥会彻底改变了河北崇礼这座小城的格局。

  冰雪资源改变了崇礼的命运。近年来,崇礼每年要接待上百万名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崇礼抢抓机遇、挖掘潜力,运动休闲产业为地方发展撑起“腰板”。

  崇礼的冰天雪地化身“金山银山”,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日渐明晰,而随之改变的是人们的生活。

  曾经闭塞的崇礼借势冬奥会举办,交通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冰雪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当地群众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记者:陈忠华、范世辉、曲澜娟、岳文婷、杨帆、杨世尧、牟宇、邢玉伟、赵伟彤、杨丹宇、陈亮

  编辑:王梁

  配音:危颖

  部分素材来源:北体传媒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