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0 17:27:58
来源:新华社

两会微视频|昂首奋进 追梦扬帆

字体:

  三月春至,近5000名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带着人民的嘱托,满怀奋进新征程的自信和力量。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的“两会时间”向世界铺展怎样的发展新图景?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引发广泛关注。

  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进是稳的保障,没有持续的发展进取,就不会有稳的大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百年变局下,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高质量发展除了要有科技含量,还要有绿色含量。

  减负力度更大、靶向性更强、协同更高效,一系列减负纾困举措为市场主体提供有力支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两会凝集共识,华章亦是序章。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昂首奋进、追梦扬帆,必将以更高质量的发展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张平锋

  主编:李杰

  编导:王梁

  记者:李恒毅、吴一蒙、刘惟真、姜赛、郭杰文、潘旭、郭敬丹、徐中哲、黄凯莹、白斌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