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11 19:57: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康复辅具“以租代购”让残障、失能群体“共享”康养生活

字体:

  电动护理床、多功能移位机、电动轮椅等康复辅助器具,是帮助残障、失能群体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的一种有效手段。然而,这类康复辅具往往由于价格昂贵,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

  在全国首批确立的13个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地区之一的河北秦皇岛市,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员就近就能够租用康复辅助器具。满足条件的群众,还可以享受到租赁补贴。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建设1家租赁服务中心和16个服务站,提供矫形器、个人移动辅助器具、医疗辅助器具等六大类81种康复辅助产品。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伤残人士、老年人可享受60%的政府补贴,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

  秦皇岛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张艳梅说,去年,秦皇岛市共租赁康复辅助器具2600余件,为1741人提供了租赁补贴。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张磊 张利明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