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11 21:31: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燕赵大地上千万亩晚播小麦“绿意盎然”

字体:

  受2021年9月底10月初连续降雨影响,河北部分小麦播种期推迟10多天,有的甚至晚播超过30天,苗情总体长势弱于常年。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燕赵大地农人们抢抓农时,政府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收。

  在邢台南和区,农业部门通过组织多期职业农民培训,让种粮大户能够根据不同苗情采用不同春管措施。在邯郸邱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不同程度的晚播小麦分类指导并设定“帮扶责任人”。在河北定州,当地农业部门、供电公司对水渠、线路等进行系统检修,确保农田基础设施正常、高效使用。在邯郸磁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农资产品检查力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目前河北上千万亩晚播小麦长势持续向好,农田中一片“绿意盎然”。

  记者:赵鸿宇

  报道员:霍飞飞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