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14 13:41:31
来源:新华社

新鲜出炉!民生“画卷”等你开启

字体:

  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如何?这份与你相关的民生“成绩单”,想不想看看?

  促进共同富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

  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强化。

  2021年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带动就业约200万人。就业稳了,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教育强国建设步伐加快。

  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5.4%、91.4%,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和研究生招生超过1100万人。

  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29亿人。参保率超过91%。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深入推进。

  推进体育公园建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1平方米。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协同发展,全社会养老床位数达813.5万张。

  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不断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韩珅、董千齐

  记者:张旭东、李姝莛、刘润芝

  编导:史凯丽、夏勇

  配音:徐中哲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