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24 18:10:54
来源:新华社

为了你的“小绿马” 他们马不停蹄——新华社记者全程探访核酸检测报告的诞生

字体:

  从一根棉签到一份核酸检测报告要经过多少步?检测一份核酸样本大约需要多长时间?一天数百万份的核酸检测标本又是如何快速检测出结果的?有多少人在背后忙碌?23日,新华社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的一处采样点开始,全程探访一份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诞生的。

  标本装入专用的送检箱,由专门车辆转运到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江西省人民医院是其中一个核酸检测点,标本送达后需经过消毒、签收、录入信息等环节。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感染风险,记者通过监控探头了解实验室内部情况。

  为了你的“小绿马”,他们拼尽全力,从采样到转运、检测,他们与病毒赛跑,致敬核酸检测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

  记者:余刚 李宗胤

  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