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24 20:11: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当河北阜平山里娃用歌声送别邓小岚老师时 泪崩了……

字体:

  3月21日,带领河北阜平山里娃登上北京冬奥会舞台的老人邓小岚因病逝世。受到她音乐启蒙的山里孩子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唱起了《马兰童谣》,用歌声为邓老师送别。孩子们还有一肚子话想对邓老师说。

  邓小岚,原《晋察冀日报》社长邓拓之女。1943年邓小岚出生后被寄养在马兰村附近一户村民家中,整整3年。2004年退休后,邓小岚开始奔波于北京和马兰村之间,用音乐启迪孩子们梦想。今年2月,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马兰花合唱团的孩子们,两次登台,用希腊语演唱奥林匹克会歌。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惊艳了世界,特有的纯净和质朴感动了世人。 




  冬奥会后,邓小岚从北京回到马兰村,一直为了月亮舞台的建设和第五届马兰儿童音乐节的筹备而奔波。在邓小岚的床头,一张张设计图纸,规划方案将时间定格,一笔一画都诉说着她对马兰村无限的热爱。



  记者:高博

  报道员:刘洁、李一凡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