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2 15:03:14
来源:新蓝网

温州市中心医院建院12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正式开幕!

字体:

        为推动微创医学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温州市中心医院12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22年6月18日,温州市中心医院第二届“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正式开幕。

        温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孙军在主持发言中对参加学术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微创在医学发展史中具有重要地位,它不仅是一门提升技术,更是一个要求“医生术前、术中、术后以病人为中心,围绕病人要求来提高生活质量”的概念。恰逢医院125周年华诞之际,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的举办将是孜孜不倦的新一代“定理人”为医院献上的一场学术盛宴,也是一份最宝贵的礼物。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尚斌发表致辞,代表市卫健委对温州市中心医院建院125周年举行的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医疗同道在温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市中心医院更好地发展微创医学,提升微创医学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温州病患服务,为建设健康温州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金龙军在讲话中指出,微创医学不仅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也能带动整体医疗创新产业的发展。市中心医院举办的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对温州市微创医学发展起到了鞭策和鼓励作用,希望各级医疗机构要成为微创医学研究和实践的倡导者、开拓者和引领者,以解决临床需求为目标,为区域医疗建设和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建波表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温州市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将生命健康作为重点,提出打造浙南、闽北、赣东生命健康产业高地的目标,在此背景下,市中心医院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促进的平台,积极推进温州市微创医学的发展。市科协将从平台、技术、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市中心医院的支持,协助为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打造健康产业高地做出更大成果。

        上海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标通在发言中指出,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是温州医学领域的一次盛会,也是温州市中心医院(上海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每年一度的盛事。上海大学与温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合作以来,已取得多项成绩。下一步随着研究院实验室工作的实际开展,将更加密切地与市中心医院进行互动,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事业作贡献,为当地的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温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发表讲话,在医院建院125周年的华诞,昨天不仅主办了全国地级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论坛,今天又相聚一堂举行定理微创医学学术周活动。医院悠久的百年历史和众多光辉的“第一”瞬间是对医院“定理人”的激励,作为温州市直属的龙头医院,医院有责任、有决心引领温州微创医学领域发展,期待借助这一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全方位展示医院风采,提升外科领域及内科在外科操作领域的技术水平。

        随后,医院副院长姜文兵担任主论坛会议主持,向大家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教授傅国胜。两位专家分别带来《生命科学史上的两场革命和精准医疗》、《心血管介入现状与未来发展》的主题精彩、内容丰富的讲座。

        除主论坛外,还有20个专题学术分论坛,以及微创手术直播等,汇集了医院近20个开展系统化微创诊疗技术的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据悉,该学术周活动还邀请院士、微创医学专家、相关前沿领域专家,以学术论坛、继教学习班、手术直播、学科沙龙、疑难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对微创医学的热点、难点与规范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聚焦系统化微创诊疗技术学科的微创化、个体化和精准化治疗。名家云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微创新技巧、把握微创国际新动态、传输最新的治疗理念,促进医院学科全面发展,充分展现温州微创医学的顶尖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