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奥密克戎来袭 中东多国疫情出现反复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06/5f4c4106-a37f-4852-bb95-56326d663656.mp3

记者连线:奥密克戎来袭 中东多国疫情出现反复

2022-01-07 14:01:53

   新华社记者 杨依然

  近期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扩散,中东地区疫情再次出现反弹趋势。

  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日宣布,以卫生部已批准为60岁以上人群和医务工作者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贝内特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这是卫生部咨询专家之后做出的“专业决定”,第四剂疫苗将为以色列人提供“新一层保护”。以色列卫生部不久前已批准为该国免疫力受损人群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此外,以色列卫生部2日发表声明说,已批准美国默克公司研发的、用于治疗轻症至中症新冠患者的口服药。这是以色列批准使用的第二款抗新冠口服药。

  埃及卫生部于去年12月17日宣布该国首次发现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埃及近期已收紧入境政策,要求非埃及公民入境时出示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疫苗接种证书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接受核酸检测。

  约旦卫生部于去年12月9日首次报告2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约旦卫生部表示,随着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约旦已进入第三波新冠疫情,民众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遵守防疫规定。

  土耳其于去年12月22日批准了该国研发的Turkovac疫苗。据土耳其官方数据,自2021年1月份启动疫苗接种行动以来,土耳其已累计接种1.3亿剂新冠疫苗。

  新华社记者杨依然、余福卿、王尚开罗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