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无国界——一位韩国籍助理教授津门抗疫记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17/4c4925c5-3c3e-42f9-9690-f9ed77e96138.mp3

共战疫,无国界——一位韩国籍助理教授津门抗疫记

2022-01-17 16:23:06

 

  新年伊始,天津迎战奥密克戎。作为目前天津出现病例最多的地区,天津市津南区备受各方关注。在津南区的海河教育园区内,南开大学外籍教师与中国师生携手抗疫的画面令人动容。疫情刚一出现,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的韩国籍助理教授权五燮就报名成了校园里的抗疫志愿者,他在保障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同时,也被抗疫的“中国速度”与团结力量深深感动。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韩国籍助理教授 权五燮

  我在那里,进来一个人,我查他的健康码,我查他的体温。然后如果这个人没有戴口罩的话,我就监督他说要戴口罩。

  已在中国生活了十余年的权五燮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更对这片土地怀有深厚的感情。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韩国籍助理教授 权五燮

  现在就是说学校面临这样的一个危机,所以我觉得也是每一个南开师生的责任,就是和国籍也没什么关系。

  疫情发生至今。南开大学已经组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也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应对疫情。本来已经打算住在办公室的权五燮,没想到学校很快帮他解决了住宿难题,也主动负担了相关费用,还送来水果蔬菜、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韩国籍助理教授 权五燮

  我目前来看觉得是非常安全的,供给也来得非常及时。学校那边还需要我的力量的话,我是打算一直干下去。虽然我觉得我的力量还是挺微不足道的。

  每天都在关注中国抗疫形势的权五燮,切实感受到中国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的重视,也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韩国籍助理教授 权五燮

  我相信就是说天津是有足够的力量,一起渡过这个难关。主要就是大家齐心协力,我相信就是我们可以共同跨越难关。

  新华社记者邓浩然、刘惟真天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