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乡村旅游促发展 年底喜领分红款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26/3bed310d-10d3-4a16-89e4-f649576b6159.mp3

湖南永州:乡村旅游促发展 年底喜领分红款

2022-01-26 17:02:27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举行年底分红仪式,村里163户村民领到了90多万元的土地流转租金和劳务工资,这是他们连续第10个年头收到这样的春节大红包。

  坪源村村民 赵永超

  我们组里有几百亩地,几百亩山林租给了旅游公司,旅游公司今天发租金给我们,领到有十七八万,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地处大山深处,与湘江源头仅一谷之隔,境内山林资源丰富。2011年,坪源村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引进专业旅游开发公司,在村内大面积连片种植樱花、红枫、黑松等观赏树种,打造连绵5公里的红枫、樱花观赏带,村民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吃上了旅游饭。

  坪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吕珍明

  他们给我们村里提供了就业岗位,我们在家门口也能吃上了旅游饭,每年年底都会进行土地分红,支付劳务工资,大家有了这笔钱,可以开心地过一个好年了。

  近年来,蓝山县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招商引进文旅项目,打造地方文旅品牌。坪源村旅游景区正进一步提质升级,游客中心、游步道、景观石桥、栈道等正在逐步完善中。

  蓝山湘江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雷建智

  我们景区目前正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做好规划,做优服务,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我们蓝山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湖南永州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