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G|进入冬奥会闭环需要几步?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26/6dec598b-f6e9-4d8a-8e86-ce319710f2a2.mp3

ALOG|进入冬奥会闭环需要几步?

2022-01-26 16:39:14

 

  我是新华社记者殷家捷,现在我们将出发进入奥运的闭环。

  现在是北京时间的十二点五十分,我们现在大部队就准备出发去新闻中心,来跟我一起走……我们这边上车进闭环了。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北京冬奥会的主新闻中心,也就是MMC。在这里经过安检后就能正式进入闭环。进入闭环后,我们首先要激活媒体证,然后坐接驳车前往清河站,然后乘坐高铁抵达张家口赛区。

  我们现在正在排队,现在排的队很长。我们很多摄影记者现在拿了很多的包,里面装了很多镜头,还有我们30多天来的衣服什么的,现在看着很壮观,大概每个人都拿了有四五个包。

  看到我们的行李,我们的记者都是非常辛苦。我们现在进到安检之后,我们就正式进入闭环,以后一切都是在闭环中进行的。

  现在我们就准备去注册了,然后我前面这块是主媒体中心,咱们北京的MMC,我们去里边注册,注册完之后我们坐着摆渡车就去高铁站,然后再去崇礼……这是注册中心,我去激活了……

  现在我就激活成功了。现在我们的记者都在这等车,这个车是从北京冬奥村到清河火车站,我们全程都是闭环。到了清河火车站之后,我们再坐着闭环的火车进崇礼。

  身后就是咱们的冬奥专列,非常漂亮,非常崭新的车厢,是我们闭环的人员乘坐的冬奥专列,现在跟着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京张高铁的风景非常美,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副队长程禹轩为我们介绍沿途的风光。

  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副队长 程禹轩

  我们马上就要到达我们官厅水库特大桥。我们从外面也可以看到,一个是沿途有美丽的风车,然后同时我们马上就要上桥。上到桥上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很宽阔的水面(这里就是官厅水库吧?很漂亮,难怪叫“最美铁路”呢。)我们这条线也是历史比较悠久,京张高铁,京张铁路、京张高铁也是一个延续。

  经过约50分钟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了太子城站。接下来我们就要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我现在办入住了。整个新华社(张家口赛区记者)在这个酒店入住。

  我们已经到了住的地方了,现在崇礼这里是零下十几度,我的睫毛现在已经冻成冰了,我想眨眼的时候会粘在一起。气温很冷,但是我们的心很热。我们一块来祝愿冬奥会成功,加油。

  新华社记者张硕、殷家捷 张家口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