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进校园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23 20:31:18
来源:新华网

为民办实事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进校园活动

字体:

15日,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南安市新闻出版局与洪濑镇政府在新侨中学联合开展“融媒体中心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由南安市广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丝商报(福建)传媒有限公司、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南安市新侨中学协办。

南安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东宾,洪濑镇镇长赖世清,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总经理林德香等出席活动。新侨中学部分师生、南安市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宣传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刘晓琦、陈辉琳带来朗诵《扫黄打非——三字经》。朗诵声情并茂、古韵幽香,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南安市“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志愿服务队给学生现场发放“绿书签”、版权知识宣传册,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

现场还举行了南安市“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南安市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宣传站、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小记者站揭牌仪式。护苗工作站和宣传站的设立,是推动“护苗”工作进基层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今后,南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通过以上平台开展各类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绿书签”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扩大“扫黄打非”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

活动上,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还向新侨中学捐赠了一批价值1万元的优秀正版图书。记者获悉,自“绿书签行动”举办以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已向南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价值超过5万元的优秀正版图书。

活动结束后,南安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记者走进课堂,现场推广普通话,普及文明礼仪等,并为师生开展短视频制作培训。

 此次进校园活动让新侨中学师生受益匪浅。“这次活动让我们自觉远离侵权盗版和含有不良有害内容的非法图书,同时也学会了很多文明礼仪,及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更多这样的进校园活动。”新侨中学初一年学生许宁榕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刘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