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城肿瘤春季论坛暨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乳腺癌学组年会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2 14:44:45
来源:新华网

2023京城肿瘤春季论坛暨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乳腺癌学组年会召开

字体:

        3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北京癌症防治学会、北京精准放射医学会共同主办的“京城肿瘤春季论坛暨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乳腺癌学组年会”在北京召开。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食物, 电脑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第一、二届会长,中国癌症基金理事长石远凯;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大会执行主席、江苏省肿瘤医院冯继锋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王永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佟仲生教授;国家癌症中心袁芃教授等分别为大会致辞。

        徐兵河院士表示,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肿瘤发病第一位,且发病年龄较轻。近几年,乳腺癌的诊疗取得了长足进步,大会的召开将聚焦乳腺癌诊疗的现状及进展,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乳腺癌的诊疗贡献应有的力量。

        冯继锋教授首先肯定了乳腺癌学组各位同道既往的工作,并谈到本次会议是非常好的学术平台,内容丰富。佟仲生教授表示,乳腺癌学组在袁芃教授的带领下,修订了一系列的指南和共识,对乳腺癌的诊疗事业起到了推动作用。袁芃教授提到乳腺癌学组成立三年以来,做了很多的工作,感谢各位同道的支持和努力,相信乳腺癌学组未来会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了学术演讲,解读了乳腺癌最新的共识指南,就HER2阳性、三阴性和HR阳性乳腺癌领域近年来的全球进展和中国原创研究进行介绍,并就临床争议和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现场讨论,还就临床热点问题、乳腺癌患者规范化合理化治疗进行了精彩辩论和病例比赛,为青年医师提供了思想碰撞的舞台。

        会上,还举行了《乳腺癌铂类药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