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免联盟免疫疾病与生长发育巡讲-云南临沧站”公益项目在云南临沧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4 14:40:39
来源:新华网

“儿免联盟免疫疾病与生长发育巡讲-云南临沧站”公益项目在云南临沧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字体:

      5月20日上午,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儿童免疫与健康联盟主办,临沧市人民医院协办,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云南省疾控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风湿免疫学组和过敏学组学术支持的“儿免联盟免疫疾病与生长发育巡讲(2023-06-01-559(国))” 国家I类继教项目-云南临沧站暨“儿童免疫健康边疆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临沧市人民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吴凤岐教授指出,医奖会儿免联盟坚持以“还社会和家庭一个好孩子”为宗旨,引导联盟成员单位在全国深入开展科普教育等医学公益活动,临沧站将儿科免疫知识、诊疗经验技能传递下去的第一站。

      王亚军教授讲到,医奖会儿免联盟整合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提升地区儿科诊疗水平,为当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儿科专家团队,更好地为当地免疫疾病患儿服务。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专员李丽琨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国内高层次医疗专家工作重心下移、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到边疆基层的实际行动,也是儿免专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医者仁心促边疆民族团结和全民健康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对临沧新时期战略定位的支持。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顾问、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马小玫说到:该公益项目持续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地实施,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优化基层儿科医疗体系建设,推动不同区域儿童医疗机构资源与技术交流互补。在巡讲过程中,长期辛勤奋战在儿科免疫一线上的专家教授,不仅会传授积累多年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同时言传身教诚信为民的医德医风。本次活动结合全党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后,各位专家讲者分别结合专业,为当地儿科从业者带来了多项既前沿又实用的专题讲座并耐心细致地为学员答疑解惑。多位云南省医学会儿科分会教授参与现场介绍解读讲者授课内容。  

      临沧市人民医院院长唐贞力和儿科主任胡晓忠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本院及当地儿科人才培养、提升诊疗能力和科研技术,持续稳步提高当地医院儿科的综合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当地各族人民群众,惠及更多的患者。

 

【纠错】 【责任编辑:于怡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