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韩1.5轨联席会议”以在线方式举行
2020-12-09 16:1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首尔12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首届“中韩1.5轨联席会议”近日在韩国首尔和中国黑龙江两地连线举行。来自政界、学界等领域的数十名中韩人士出席,就新冠疫情下中韩经济合作及“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新北方政策”对接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线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中韩是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两国面对疫情守望相助,树立国际合作典范。希望双方着眼未来,挖掘潜力,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新北方政策”融合对接,加强在5G、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的探索,共同开辟疫后新的合作增长极,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供图)

  首尔特别市议会议长金仁镐、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根等韩方人士表示,韩中两国间的密切交流合作,不仅将为“新北方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奠定坚实基础,更为提振两国经济提供重要力量。韩方愿同中方共同构建东北亚和平发展未来,为恢复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说,黑龙江省愿与韩方一道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加强双方发展规划对接,共同深化东北亚合作与欧亚合作,不断提升双方互利合作水平。

  活动中,两国相关人士还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新北方政策”对接的具体推进路径、领域和内容等。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和黑龙江省社科院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梦娜 刘新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