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16 05:53:5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喀布尔 15日晚实施宵禁

字体: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15日晚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进入首都喀布尔。

  塔利班15日宣布自当地时间当晚9时起,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宵禁,以避免出现暴力事件。

  媒体援引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的话说,塔利班已经控制喀布尔所有区域,很快将在全城开展彻夜巡逻。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1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离开阿富汗。据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加尼已同意辞职。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阿富汗总统府方面的证实。

  当天早些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说,塔利班的代表正在喀布尔与阿政府商讨“和平移交权力”。阿富汗代理内政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米尔扎夸勒同日说,政府将会把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

  记者:史先涛、蒋超

  报道员:奥米德(Jawid Omid)

  编辑:谢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6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