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8 14:01: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介绍:阿富汗塔利班的四位头面人物

字体: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6日一篇文章介绍了塔利班的一些主要领导人以及他们的相关情况。全文摘编如下:

  塔利班已经控制阿富汗,它将来如何施政,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随着美国及其盟友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15日占领了喀布尔并进入总统府。

  2001年执政的那些人,现在存活下来的或还在掌权的人已经寥寥无几,该组织如今如何管理国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以下是塔利班的一些主要领导人以及他们的相关情况。

  海巴图拉·阿洪扎达

  海巴图拉·阿洪扎达是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该组织前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在巴基斯坦的一次美国无人机袭击中被打死之后,他于2016年上台。

  阿洪扎达是一名神职人员,曾是塔利班最高法官,他于2001年逃往巴基斯坦,在那里的宗教学校教书,然后重新加入曼苏尔政府任职。

  他没有太多军事经验,自从成为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以来,他一直在负责该组织经费的筹集工作,同时也试图团结该组织的各个派别并巩固权力。阿洪扎达已经多年没有公开露面。

  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

  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曾是卡塔尔多哈和平谈判代表,是该组织的最高政治领导人。他也是塔利班最初的创始人之一。2010年,他在巴基斯坦被监禁,2018年应美国政府的要求获释,以便他能够担任该组织和平谈判的领导人。

  巴拉达尔决意要美国撤军,他在3月份抵制了拜登政府推迟撤军日期的企图。美国同意离开阿富汗,这是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内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的条件。

  巴拉达尔在协议签署后于2020年与特朗普通了电话,成为首位与美国总统直接交流的塔利班领导人。

  在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逃离阿富汗后,也是巴拉达尔周日对阿富汗发表了讲话。

  他在于多哈录制的一个声明中说:“我们取得了出乎意料的胜利。感谢真主。现在的关键是我们如何服务和保护我们的人民,如何尽我们所能确保他们的未来。”

  穆罕默德·雅各布

  穆罕默德·雅各布是塔利班创始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长子,也是该组织的军方领导人。2013年他父亲死后,他在这个组织中迅速崛起,相对来说,他在组织中是一个新面孔。专家认为,雅各布是塔利班的温和派成员。

  据美联社报道,塔利班上周势如破竹,攻城略地,雅各布敦促手下人员不要伤害阿富汗军队和政府成员,不要入室抢劫,并确保集市和商店继续运转。

  西拉杰丁·哈卡尼

  西拉杰丁·哈卡尼是组建“哈卡尼组织”的贾拉勒丁·哈卡尼的儿子,他可能不是那么温和。“哈卡尼组织”是塔利班的一个分支,美国认定其为恐怖组织。

  “哈卡尼组织”以致命爆炸闻名。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把清除这个组织作为重中之重。但到2017年,该组织又可怕地卷土重来,在阿富汗东南部聚集了5000名战士,全部由西拉杰丁·哈卡尼指挥。

  哈卡尼既是该组织的领导人,也是塔利班的副职领导人。

  2008年喀布尔一家酒店遭袭导致包括一名美国人在内的6人死亡,联邦调查局对他进行了通缉。去年,《纽约时报》刊登了他的一篇专栏文章,题为《我们塔利班想要得到的东西》,哈卡尼成了头条新闻。(编译/杨柯)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3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