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1 08:26:13
来源:新华网

美国网站众筹撤离部分特殊身份阿富汗人

字体:

  美国众筹平台“去资助我”网站发起一项协助小部分阿富汗人撤离故国的筹款活动,截至19日募得600多万美元。

  按照筹款活动组织者在网站上的说明,活动由慈善机构、退伍军人和社会活动人士参与实施,资助对象是300多名“阿富汗律师、记者、翻译和其他可能遭报复的人士”,声称经过“严格”背景审查,认定这些人及其家人面临“迫在眉睫”的生命威胁。

  组织者打算包两架飞机前往喀布尔国际机场接人。活动发起者汤米·马库斯说,两架飞机往返一趟,加上疏通各个环节的成本,需要大约55万美元。

  筹款启动后,不到24小时募得500万美元。截至19日,网站页面显示募款已经超过617万美元,单笔捐款从1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捐款人数超过10万人。

  塔利班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大批为美国和北约工作的阿富汗人涌至喀布尔国际机场,希望搭上美军组织人员撤离的飞机,场面混乱,多人伤亡。

  美国国务院官员19日说,美方已向喀布尔和卡塔尔、科威特等地的使领馆加派领事官员,以协助人员撤离和中转。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说,喀布尔机场目前有大约6000名办好撤离手续的人等待登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军过去几天撤走6741人,其中1792人为美国公民和持“绿卡”即美国永久居民身份者。(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3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