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6 08:14:53
来源:新华网

三星集团推出扩张计划 今后三年拟新雇4万人

字体:

  韩国三星集团24日宣布一项总额240万亿韩元(约合1.33万亿元人民币)的扩张计划,在今后三年间新雇4万人。路透社分析,三星集团希望借上述投资在新一代技术领域确立领军地位。

  三星集团在声明中说,到2023年将对半导体、生物医药等战略业务投资240万亿韩元,其中180万亿韩元(9990亿元人民币)投资韩国国内。

  根据计划,三星集团首先将扩大在系统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将投资14纳米以下DRAM和200层以上V-NAND闪存等;开发系统存储器尖端工艺;今后3年至少投资50万亿韩元(2775亿元人民币)在美国建晶圆厂;加速企业并购。

  三星电子公司24日收盘价上涨3.1%。

  在生物制药领域,三星计划通过三星生物制剂和三星Bioepis扩大产能和产品竞争力,维持积极投资基调,在医药定制研发生产(CDMO)领域扩建工厂,确立生物医药生产枢纽地位。

  在新一代通信领域,三星将在加强软件能力方面集中投资,致力于新项目领域和产品组合扩张。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超级计算机等新技术领域加大研发力度,主导第四次产业革命。

  三星集团计划今后三年间在韩国额外雇用1万人。集团此前已经计划新增3万个工作岗位。

  三星集团同样期待通过大规模投资引导创造56万个工作岗位,扩大对中小企业援助等。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3日获假释当天会见经营管理层后,与存储芯片及晶圆业务等部门负责人座谈,讨论此次投资和招聘方案。(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