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7 12:37:26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奉献精神激励中国人民不断向前——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赞赏中国脱贫成就

字体:

  新华社科伦坡8月27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奉献精神激励中国人民不断向前——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赞赏中国脱贫成就

  新华社记者唐璐

  “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奉献精神,激励中国人民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赞中共领导中国成功脱贫。

  在采访中,阿贝瓦德纳多次提及“奉献精神”一词。在他看来,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成功与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密不可分。“信念、承诺和奉献精神,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正是得益于这几点特质,领导中国取得了各项伟大成就。”

  阿贝瓦德纳曾多次访华,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变。他第一次到中国还是在1987年,而最近一次在2018年的中国之行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次访华是我首次远离北京这样的大都市,第一次有机会深入到中国内地去观察。这让我感受到中国令人惊异的发展速度。”

  阿贝瓦德纳说,让他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农村发生的种种变化。“中国政府长期致力于解决贫困问题,这非常了不起”。改革开放以来,中国7亿多人摆脱贫困。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这一成就“很神奇”。

  在经历30年国内战争的创伤后,斯里兰卡曾经的战乱地区如今已成为该国主要的农业产区,当地民众也普遍拥有住房、水和电等基础设施及资源,发展令人瞩目。阿贝瓦德纳说,斯里兰卡决策者可以和中国同行进行更多对话,增进对华了解,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

  阿贝瓦德纳强调,斯中两国之间的许多大型发展项目都是建立在双赢基础上。“科伦坡港口城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也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未来港口城的建成将给斯里兰卡带来更多投资,并会成为推动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