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30 09:12:1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阿富汗首都居民区遭袭 6人死亡

字体: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居民区29日遭火箭弹袭击,造成6名平民死亡。

  报道援引阿富汗消息人士的话说,火箭弹击中了喀布尔市第15警区的一幢房屋,造成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6名平民死亡。另有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下午4时55分左右,喀布尔国际机场西边的居民区被一枚火箭弹击中。

  另据美国中央司令部29日说,美军当天在喀布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目标实施空袭。

  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无人机当天在喀布尔对一辆汽车实施空袭,解除了“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对喀布尔机场的威胁。声明说,美军确信击中目标,汽车被击中后产生巨大的二次爆炸表明其载有大量爆炸物。美军正评估平民伤亡的可能性。

  记者:史先涛、蒋超

  报道员:塔里克(Tariq Hameed)、阿里(Ali Jaswal)

  编辑:谢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780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