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30 16:15:32
来源:新华网

日本学者驳斥西方关于新疆的歪理邪说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记者郭丹)由国际亚洲共同体学会主办的国际关系问题研讨会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会上,日本学者用严谨的逻辑、真实的数据及亲身经历揭穿了在西方世界到处造谣的“世维会”的谎言,驳斥了西方世界宣扬的关于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歪理邪说。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大西广为研究中国新疆经济发展问题曾去新疆考察过11次。他说:“正是因为去过新疆、研究了新疆,我才对目前日本学术界存在‘世维会’散播的完全未经核实的谣言的现状深感危机。”

  “世维会”到处宣扬政府帮助新疆居民集体就业属于“强迫劳动”。对此,大西广表示,“我通过我的维吾尔族学生了解到,他家有多名亲戚都通过政府找到了工作,而且都工作得很开心。这是他们亲人之间的交流,信息是可靠、可信的。”

  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在会上表示,美国根本没有拿出新疆“种族灭绝”的真正证据,只要连续查看新疆少数民族人口的多年数据,就会发现这些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的论断站不住脚。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0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