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2 16:24:19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苏丹医疗队成功完成一例高风险颈椎手术

字体:

  新华网喀土穆9月2日电(记者马意翀) 记者1日从中国(陕西)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近日来自西安市中心医院的贺中正和来自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韩繁龙两位神经外科医师在苏丹恩图曼友谊医院成功为一位苏丹老年患者完成高风险颈椎手术。目前,患者康复良好。中国医生们的精湛医术获得患者家属和苏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病人是一位65岁的老人,被送至中国医疗队时已经不能行走,此前靠轮椅出行一年多。由于病变位置在颈部,老人已经出现呼吸无力,难以说话等情况。

  面对病人高风险情况,中国援苏丹医疗队依托西安市中心医院在治疗脊柱疾病方面丰富经验,通过微信联系神经外科龙乾发主任、脊柱疾病组长杨彦平副主任医师进行线上会诊,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以及各项手术细节、注意事项。

  在苏丹的中国援苏丹医疗队戴文学队长与医疗队队员们经过周密准备,经患者家属同意,由贺中正和韩繁龙共同主刀、来自西安521医院的董大龙医师给予麻醉支持。患者术后麻醉苏醒后,就可以大声讲话,术后不到一周,就可以在小孙子的搀扶下行走了。

  图为苏丹老年患者术后在其小孙子的搀扶下站立。(中国援苏丹医疗队供图)

  手术结束后,苏丹医务工作者对中国医生的手术高水准赞不绝口,患者家属更是不断对中国医疗队、中国医生的精湛医术表示感谢。

  贺中正告诉记者:“在苏丹的中国医疗队医生个人的能力、技术、经验有限,通过我们联系国内有实力的医院、医生,把国内先进的医学知识、手术技术奉献给苏丹人民,相当于架起了中国-苏丹医疗合作的空中桥梁,这次成功开展高风险手术,能够通过更多种方式帮助苏丹患者让我们感到欣慰”。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5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