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6 08:37:18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多地忙建临时新冠治疗点

字体:

  日本眼下处于第五波新冠疫情高峰,各地医院病床严重短缺。日本共同社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5个地方政府已经或正在考虑设立包括氧气站在内的临时治疗点,以缓解医疗系统压力。

  共同社8月26日至9月2日开展调查,涉及日本47个都道府县政府和20个人口超过50万的主要城市政府。依据这项调查,将近96%的调查对象面临医务人员不足等困难。

  7月以来,日本进入第五波新冠疫情高峰,特别是东京奥运会期间感染人数急剧上升。因医院无法收治所有感染者,大量中轻症患者被迫“居家疗养”。共同社报道,这一群体数量超过13万。

  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下旬要求地方政府设立临时机构,治疗无法住院的新冠患者。依据共同社调查,25个已设立或考虑设立临时治疗点的地方政府中,有的侧重于治疗重症患者,比如福井县将一处体育馆改造成临时医院,爱媛县着手租下酒店接诊新冠患者;有的则着眼于设立氧气站和等候住院机构,如东京都政府8月下旬在市中心开设首家氧气站,为呼吸困难的居家患者提供氧气。这家氧气站设有130个床位,24小时开放,常驻3名医生和25名护士。患者可在氧气站住一至两天,症状减轻后回家,若加重则可考虑入院治疗。(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5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