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7 20:17:21
来源:新华网

用爱心与担当托起生命之舟 中国援苏丹医疗队医生成功抢救一名孕妇生命

字体:

  新华网喀土穆9月7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6日从中国(陕西)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近日中国医疗队在苏丹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成功抢救一名危重孕妇生命,目前该患者已顺利康复出院。

  据介绍,8月20日晚8时左右,一名苏丹孕妇被紧急送至中国援苏丹医疗队阿布欧舍医疗点。由于腹部剧烈疼痛,该孕妇十分痛苦。中国援苏丹医疗队阿布欧舍医疗点点长、妇产科主任医师高红敏立即带领外科主任医师尚亚飞、儿科副主任医师张薇、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郭强、翻译牛晓光以及超声医师程颢,进入阿布欧舍友谊医院进行救治。

  孕妇家属表示,患者下腹疼痛超过了4个小时。此前孕妇已经进行过5次剖宫产,在怀孕期间,未做过任何产检及B超化验检查。高红敏与队友们紧急商议后判断,病人情况非常危急,多次进行剖宫产手术,随时有子宫破裂的风险,如不立即进行手术,将会危及生命。家属表示他们信任中国医生,同意立即手术。

  图为中国与苏丹医务人员合力抢救孕妇。(中国援苏丹医疗队供图)

  医疗队员们和一名赶来的苏丹医生一起,开始了一场与死神的时间赛跑。中国医生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经验,开始了手术。清理宫腔,清创止血缝合,修补子宫,修补膀胱,恢复正常解剖结构……次日0时30分,手术终于圆满结束。术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队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8月28日,该孕妇顺利康复出院。孕妇家属与苏丹医务人员高度评价了中国医生们的精湛医术。

  图为中国与苏丹医务人员术后合影。(中国援苏丹医疗队供图)

  高红敏医生表示,此病例比较罕见,即使在中国国内,对医生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不仅要求医生对局部的解剖结构了如指掌,还需要多个专业的医生联手协作,在手术中还要随时面对意外情况的挑战。此次成功抢救回该名孕妇生命,令他们感到很欣慰。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