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9 15:13:06
来源:新华网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肯定中资企业在塔的社会贡献

字体:

  新华网努尔苏丹9月9日电(记者张继业)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副外长萨利姆近日表示,塔外交部对中资企业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塔中矿业”)在塔作出的社会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

  据当地媒体消息,塔中矿业向塔外交部赠送车辆仪式当天在塔首都杜尚别举行。萨利姆致辞称,今年正值塔吉克斯坦独立3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这批赠送车辆将用于外事礼宾服务。

  萨利姆说,塔中矿业在塔开展业务的十余年间,已成长为塔国矿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是纳税大户,同时积极在塔境内落实社会公益项目。塔外交部对此表示肯定与感谢。

  塔中矿业总经理李耀辉称,塔中矿业在塔十余年间纳税总额接近33亿索莫尼(约合2.9亿美元),为当地社会公益项目投入约1.65亿索莫尼(约合1400万美元),累计为超过4000名塔籍员工提供稳定收入。今年公司计划继续在塔开展修筑公路、建设幼儿园等公益性项目。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出席仪式并致辞。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是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塔吉克斯坦从事矿产开采及勘探业务,曾被塔政府部门授予“优秀纳税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