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1 18:21:21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说向阿富汗提供人道援助是当务之急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9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是当务之急,以避免阿发生人道主义灾难和经济崩溃。

  古特雷斯说,当前与阿富汗塔利班保持接触是“必要的”,各国都能够“以有效方式与塔利班接触”,“一项绝对优先的任务就是对阿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他表示,在向阿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方面,联合国“能够发挥关键作用”。

  在谈到阿富汗经济形势时,古特雷斯说:“阿富汗如果发生经济崩溃将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们需要找到避免出现灾难性局面的办法,经济形势不稳定很容易被恐怖分子利用。”

  关于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授权延期问题,古特雷斯认为,目前阿富汗局势并不明朗,他认为可采取技术性延期方案,以便有时间对阿富汗局势和联合国应扮演的角色进行冷静判断。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15日一致通过关于联阿援助团授权延期问题的第2543号决议,其任期将于2021年9月17日到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