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1 08:09:30
来源:新华网

10年来亏损超20亿美元!福特汽车撤出印度生产线

字体: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9日宣布,撤出在印度的生产线。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说,福特汽车在印度的生产制造将立即结束,大约4000名员工将下岗。

  法利说,为实现福特汽车长期增长,这项措施“艰难但必要”。

  他解释:“尽管在印度重金投资,福特汽车过去10年间(在印度)营业亏损累计超过20亿美元,(印度市场)对福特新车需求同样弱于预期。”

  福特汽车印度分公司负责人阿努拉格·梅赫罗特拉说,印度分公司没能找到一条“通往长期盈利的可持续道路”,比如实现汽车制造本土化。

  他说,鉴于多年亏损累积、行业产能过剩和印度汽车市场增长不及预期,福特汽车决定撤出在印度的生产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1995年开始在印度经营,25年来在印度投资超过20亿美元。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福特汽车多年来努力争取印度消费者,却只获得印度乘用车市场不足2%的份额。

  2019年,福特汽车试图与印度本土竞争对手马恒达汽车公司达成协议,把福特汽车在印度大部分业务注入二者新建的合资公司,但这项协议去年年底流产。双方当时说,全球经济和商业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部分原因在于新冠疫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位于萨南德和金奈这两座城市的工厂将在今后数月间关闭。

  近年来撤离印度市场的企业还有通用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

  路透社认为,福特汽车等外资做出撤离决定,意味着印度政府希望通过招商引资及劳动力成本优势力推“印度制造”的战略遭遇挫折。(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