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4 13:12:34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和法国外长呼吁阿富汗塔利班响应国际社会要求

字体:

  新华社多哈9月13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13日在多哈与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双方呼吁阿富汗塔利班保护阿人民利益,尊重人权和妇女权益,响应国际社会要求,融入国际社会。

  据卡塔尔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穆罕默德在与勒德里昂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卡塔尔敦促阿富汗塔利班保护阿富汗人民利益,认识到尊重妇女权益和妇女在阿富汗发展中所发挥作用的重要性。卡塔尔认为,在阿富汗全面实现民族和解是应对危机的唯一方法。

  勒德里昂说,阿富汗塔利班应当回应国际社会的诸多要求,其中包括迁移和旅行自由、尊重基本人权和妇女权益、切断与任何形式恐怖主义的联系、确保在联合国组织主导下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送达阿富汗各地、组建具有执行能力的过渡政府等。

  据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办公室网站消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当天在多哈会见了勒德里昂,双方讨论了地区和国际局势、双边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埃米尔办公室网站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