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23:55:46
来源:新华网

冯德莱恩呼吁继续在全球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字体:

  9月1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发表“盟情咨文”。新华社发(欧盟供图)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任珂)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说,欧盟新冠疫苗接种成绩显著,已有超过70%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然而目前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疫苗接种仍存在较大差异,应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接种工作。

  冯德莱恩当天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发表上任以来的第二次“盟情咨文”。她说,为了遏制疫情,疫苗接种工作必须在全球范围内继续进行,尤其是在低收入国家和地区,这些低收入国家和地区累计接种剂数不到全球总量的1%,接种不公平的程度和紧迫性显而易见。

  新冠大流行期间,欧盟通过“减轻失业风险援助计划”为其雇员和公司提供财政支持。冯德莱恩表示,得益于“减轻失业风险援助计划”,今年19个成员国的经济有望恢复到大流行之前水平,其余欧盟国家经济有望在明年恢复。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86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