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08:00:34
来源:新华网

新冠住院病例居高不下 美国多地医院床位告急

字体: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显示,全美医院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13日达到大约80%;目前住院新冠患者超过9.6万,约占住院患者总数的77%。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120万例,累计病亡超过66万人。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令美国疫情形势再度严峻。

  美国西部华盛顿州医院协会执行副主席塔亚·布里利13日说,华盛顿州医疗系统面临疫情暴发以来最为严重冲击。由于新冠患者占据太多床位,医院不得不取消一些必要的手术,诊治心脏病和中风的时间也变长。

  华盛顿州现有新冠住院病例大约1700例。这一数字在6月和7月初约为350例。布里利说,大约260名患者使用呼吸机,医院过道中随处可见新冠患者。

  华盛顿州医院协会表示,鉴于自身情况,华盛顿州的医院难以协助收治毗邻的爱达荷州转来的新冠患者。

  爱达荷州的医院通常把新冠病患送到华盛顿州东部的斯波坎,但按布里利说法,华盛顿州西部已在经历“连锁反应”。

  由于床位紧张,华盛顿州部分医院不得不向更远的医院运送患者。然而,长距离运送加剧救护车短缺。在华盛顿州莱文沃思市,喀斯喀特医疗中心最近不得不两度空运患者。

  据华盛顿州卫生部门数据,截至上周,大约三分之二的年满12岁居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74%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在美国南部的亚拉巴马州,73岁的心脏病患者雷·德穆尼亚因周边医院一床难求,不得不去离家270公里的一家医院就医,最终在那里去世。德穆尼亚的家人说,重症监护病床被大量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患者占用,医护人员致电3个州的43家医院,也没能给德穆尼亚找到一张心脏专科监护床位。

  据亚拉巴马州医院协会数据,该州13日有2474例新冠住院病例,其中86%没有接种疫苗。该州772张重症监护床位被新冠患者占用,约占全州重症病床的50%。

  在美国中部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上周说,全州仅空余23张重症监护床位。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表示,可能很快要考虑定量配给医疗资源。(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6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