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6 05:26:53
来源:新华网

英国首相改组内阁

字体:

9月15日,新任命的教育大臣扎哈维离开英国伦敦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新华社伦敦9月15日电(记者许凤)英国首相约翰逊15日宣布改组内阁,外交、司法、教育和住房大臣等多个职位被调整。

9月15日,新任命的住房大臣戈夫抵达英国伦敦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英首相办公室当天表示,此次内阁改组旨在建立一个“强有力和团结的团队”,以更好地支持国家走出新冠疫情。

9月15日,新任命的外交大臣特拉斯离开英国伦敦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根据新内阁名单,原外交大臣拉布出任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外交大臣一职由原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接任,特拉斯由此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外交大臣。此外,原分管英国新冠疫苗接种项目的官员扎哈维任教育大臣,原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任住房大臣。原国防大臣华莱士、卫生大臣贾维德和内政大臣帕特尔留任。

9月15日,留任的内政大臣帕特尔离开英国伦敦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次内阁改组最引人关注的是外交大臣易人。拉布此前曾因没有及时结束休假返岗应对阿富汗局势骤变而饱受批评。特拉斯则凭借其在英国“脱欧”后与多国达成贸易协议的表现,赢得执政党保守党内部普遍好评。

9月15日,留任的卫生大臣贾维德抵达英国伦敦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去年2月13日,约翰逊曾于英国正式“脱欧”后首次进行内阁调整,任命苏纳克为财政大臣,接替当天辞职的贾维德。

9月15日,留任的国防大臣华莱士抵达英国伦敦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86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