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18 15:19: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遭爆炸物袭击 我使领馆提出交涉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7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16日晚,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遭到一当地男子投掷爆炸物,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领馆建筑部分受损。我驻巴西使领馆提出严正交涉。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嫌疑人展开搜捕。

  监控录像显示,当地时间9月16日21时48分,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的黑衣男子在经过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门口时,手握从衣袋中取出的爆炸物停留了约10秒,之后掷向总领馆大门并迅疾逃走。里约警方接到报案后,当晚前往现场搜集爆炸残留物,并随即开始搜捕嫌疑人。

  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对此暴力事件予以严厉谴责,表示正就此同巴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巴方立即开展全面调查,捉拿严惩违法分子,并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总领馆指出,中巴关系平稳顺利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极少数人企图破坏中巴友好的图谋不会得逞。

  17日,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衔参赞瞿瑜辉也就此事向巴外交部主管官员提出交涉。巴外交部官员表示,高度重视中国领事机构遭袭事件,巴外交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国外交和领事机构的安全保护,切实维护中国在巴机构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巴方将依法追查惩处袭击者,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有关进展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87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