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2 02:18:44
来源:新华网

法印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在印太地区合作等问题

字体:

  新华社巴黎9月21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2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在印太地区合作等问题。

  公报说,双方重申在欧洲和印度关系等框架内在印太地区采取“共同行动”的意愿,旨在促进地区稳定和法治,同时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

  马克龙表示,法国承诺继续支持印度加强包括工业和科技在内的战略自主权,维护法印之间相互信任和尊重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将在双边各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加强合作。

  两国领导人对阿富汗局势表示严重关切。他们认为,阿富汗执政当局必须切断与国际恐怖主义的联系,允许人道主义机构在阿全境开展活动,并尊重阿富汗人的基本权利。

  双方还表示,两国将保持定期交流,特别是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及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加强协调,采取共同行动应对新冠疫情。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