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2 20:45:45
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点亮“秦淮花灯”欢庆中秋佳节

字体:

  新华网马来西亚马六甲9月22日电(记者朱炜、王大玮)马来西亚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近日举行了一场以“秦淮花灯”为主题的“庆中秋”点花灯庆祝活动。

  图为秦淮花灯在马六甲鸡场街舞台点亮。(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表示,这些花灯是疫情前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赠送给马六甲州的礼物,我们在今年中秋节将它们在鸡场街舞台上点亮,为马六甲人民带来了一份不一样的节日喜悦。

  颜天禄说,秦淮花灯也有助于让马六甲民众进一步了解江苏传统文化,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感情。

  颜天禄表示,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团圆团结,更是凝聚全球华人的重要纽带。希望新冠疫情尽快过去,早日恢复中马间的人文交流和各项合作。

  马六甲州与江苏省在2002年正式结为友好省州,南京市与马六甲市也于2008年缔结为友好城市。此前,江苏省多次在马六甲举办“江苏文化周”活动。

  图为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展示秦淮花灯。(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7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