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3 21:51:2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美国人造成的伤痛将萦绕阿富汗人很多年”——喀布尔机场坠亡少年家属谴责美军罪行

字体:

  8月1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一架美国运输机在跑道上缓缓滑行,成百上千名阿富汗民众簇拥着这架飞机,随着飞机的滑行而跑动,还有一些人蹲在飞机的主起落架舱上。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飞机起飞后不久,有4人从飞机上坠落,其中就包括17岁的中学生默罕默德·扎基。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租住的房子里,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了扎基的哥哥哈吉·朱克里亚,朱克里亚说:“美国军队对阿富汗不负责任地入侵、占领和撤离都导致大量阿富汗民众死亡,美国人所造成的伤痛将萦绕阿富汗人很多年。”

  记者:史先涛 蒋超 萨菲(报道员)

  编辑:高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89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