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4 13:39: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媒:法国“对美失望”转而追求更独立对外战略

字体:

  据韩国《亚洲经济》近日报道,就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的核潜艇合同问题,法国驻韩国大使菲利普·勒福尔在法国驻首尔大使馆举行了约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对此表达了法国政府的立场,称“发展核潜艇和航母不需要美国技术”,并暗示法国将与韩国进行防务合作。

  报道称,近日,法国驻韩大使菲利普·勒福尔在法国驻首尔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韩法未来的合作问题做出了谨慎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回答。

  勒福尔说,“当然,法国确实希望与韩国在核废料后处理技术方面进行贸易和合作”,不过,“由于(核废料后处理技术)是民用的,所以(讨论)的范围就不同了”。他又说,“法国是相关技术领域发展最成熟的国家”。

  勒福尔强调:“法国和美国是唯一拥有与核潜艇相关的所有技术的国家。”

  据报道,6月初,勒福尔曾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了“法式核废料管理解决方案”,并表示,“由于根据《韩美原子能协定》,韩国无法提取钚,因此不能直接对核废料进行再处理。但可依照协定委托法国和英国进行”。他表示有意与韩国进行核废料后处理技术相关的交易。

  报道指出,此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于15日(当地时间)启动了“AUKUS”同盟,其中核潜艇技术的转让,令澳大利亚政府取消了2016年与法国海军集团合作建造12艘核动力潜艇的价值560亿欧元的订单。

  对于取消这份合同,勒福尔表示,“海军集团目前与包括法国国防部在内的多个国家或部门有大量合同和交易,因此没有财务或经济影响”。

  勒福尔还表示:“法国政府未来不会与美国断交,而是会追求更加平衡的合作关系。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根据自己的利益独立、持续地介入地区问题。”对于法国政府的“独立判断”,他表示,“法国有自己的手段和愿景,我们有意实施多边主义的外交政策”。(编译/姚西蒙)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