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5 04:52:44
来源:新华网

伊朗外长:伊核协议谈判应该“富有成效”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9月24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4日表示,伊核协议谈判应该“富有成效”,伊方正在研究恢复伊核协议谈判的方法,将尽早回到谈判桌。

  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接受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采访。他说,伊朗不打算远离谈判桌,一定会寻求符合国家权益的谈判。一旦伊朗完成对伊核协议相关文件的审查,将在谈判中交换意见。

  阿卜杜拉希扬说,伊朗代表团在联大会议期间暂未就恢复谈判与伊核协议相关方进行会谈。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阿卜杜拉希扬在联大会议期间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举行了会晤。阿卜杜拉希扬在会晤时表示,伊朗新政府对伊核协议谈判采取务实立场,并寻求谈判取得实际成果。但美国拜登政府并未采取建设性的行动。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