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6 09:02: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拉美社:美国对古巴封锁被批无异于“谋杀”

字体:

  拉美社9月19日发表题为《美国对古巴的封锁,卑鄙无耻的政策》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在古巴,一公斤大米的价格为1.07美元,一公斤鸡肉的价格为6.08美元。2020年古巴人的平均月净收入在36.1美元左右,这意味着,一个古巴人的全部月薪,只能买得起将近34公斤大米或6公斤鸡肉。相比之下,美国人平均每个月能买得起894公斤大米。

  美国的敌对政策阻碍了古巴进口原油。此前的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企业向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出售燃料,而委内瑞拉是古巴的主要石油供应国。有限的石油供应使古巴陷入了急需能源的困境。在田间地头,牛取代了拖拉机,低生产率进一步加剧了粮食短缺。

  受疫情影响,古巴的商品稀缺已成为致命的问题。医疗用品销售上限的规定,使得对古巴销售的外国医疗用品中,美国产品所占的比例不得超过10%,就连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呼吸设备等医疗用品的捐赠也需要获得专门许可。

  美国企业被禁止向古巴出售呼吸机,而货运公司拒绝向古巴运送援助物资。尽管古巴对新冠疫情的反应迅速,但由于缺乏足够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就连最好的医生也无法有效地进行应对。

  美国的封锁比子弹和炮弹的破坏力更大,构成了“对古巴人民人权的大规模、公然和不可接受的侵犯”。美国对古巴人民困境的漠视无异于“令人心碎的谋杀”。

  今年6月23日,联合国大会连续第29年呼吁美国结束对古巴禁运。共有184个国家对该决议投了赞成票。不出所料,美国投了反对票。

  山姆大叔自称为“人权捍卫者”,对其大棒外交过于痴迷。它总是告诉其他国家要走美国的路。

  美国在国际事务中越来越像一个恃强凌弱的国家,而恃强凌弱最终会适得其反——降低全球对美国的尊重。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8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