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8 16:31:34
来源:新华社微博

华春莹说美国是胁迫外交开山鼻祖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众所周知,美国是胁迫外交的开山鼻祖,这项专利的发源地和指挥部就在华盛顿。美国通过自己的政策和行动,向世界提供了很多胁迫外交的经典案例。曾被美国用类似手法“围猎”的法国阿尔斯通就是受害者之一。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阿尔斯通前高管皮耶鲁奇日前在接受CGTN采访时就坦言,“我没有孟晚舟那么幸运,我的公司并没有向我提供那么强大的支持,我的祖国也没有给我提供强大的支持。从孟晚舟事件中我观察到,整个华为公司从头到尾都在支持她,同时在外交领域,中国也为达成这项协议付出了很大努力。也许到头来,没有任何一个欧洲国家会说出来,但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应该为孟晚舟事件的结局感到欣慰,因为这确实是第一次有国家正面回击美国疯狂的长臂管辖。这件事将使许多其他国家受益,前提是他们有勇气做同样的抗争,起身反抗美国的做法。对于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孟晚舟事件将有望成为历史性的转折点。”(记者温馨、许可)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