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8 09:09:25
来源:新华网

俄天然气企业高管:美方逃税指控不实

字体:

  俄罗斯大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26日说,他在美国遭到“没有根据”的逃税指控,将与之抗争。

  杰特沃伊有俄罗斯和美国护照,长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工作和生活。美国司法部23日宣布,美方在佛州逮捕杰特沃伊,指控他在2005年至2016年间以海外账户向美方隐瞒约合9300万美元的薪酬,逃避纳税。

  佛州中部地区联邦地区法院24日宣布,杰特沃伊交纳保释金后获有条件释放,将于11月受审,“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多年监禁”。

  杰特沃伊2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周四(23日),我因没有根据的税务指控受到起诉。我早已通过自愿程序解决了那些税务问题。我已向法院声明无罪,将奋力对抗这些指控,并继续与往常一样讨论天然气话题。”

  就这起案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4日说,杰特沃伊有双重国籍,鉴于他是俄罗斯公民,俄方“当然关注他的遭遇和案情”,愿通过外交使团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另一方面,他是美国公民,有相应税务义务。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25日说,就杰特沃伊在美“被拘”,俄使馆与美国国务院保持着密切联系;如有必要,使馆“将向这名俄罗斯公民提供领事和法律协助”。

  诺瓦泰克公司24日说,诺瓦泰克与美方“所谓杰特沃伊个人逃税”的诉讼无关,但将向杰特沃伊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8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