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30 11:52:27
来源:新华网

朝鲜表示愿从10月初重启与韩国的通讯联络

字体:

  这张朝中社9月30日提供的图片显示的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29日出席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会议并做报告。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社平壤9月30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29日表示,朝鲜愿从10月初重启朝韩之间的通讯联络线路。

  金正恩是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会议做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朝韩关系是得到恢复并进入新阶段,还是持续当前的恶劣状况,完全取决于韩国当局的态度。他敦促韩国当局改变对朝鲜的对抗态度,慎重对待并诚实履行朝韩之间的一切共同宣言。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组织问题,补选金德勋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补选赵勇元、朴正天和金与正等为国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通过了城市发展、青年教育、国民经济等方面的一系列法令。

  自2019年2月朝美领导人会晤无果而终后,朝韩关系也随之趋冷。2020年6月,朝鲜炸毁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鲜韩国联络办公室大楼。今年7月27日,朝韩双方恢复被中断了13个月的通信联络线路,但随着8月韩国和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韩通讯联系再度中断。

  这张朝中社9月30日提供的图片显示的是29日举行的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会议现场。新华社/朝中社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