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30 15:21:29
来源:新华网

迎国庆,全韩中国学人学者文艺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首尔9月30日电(记者周思雨 杜白羽)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简称“全韩学联”)主办的“喜迎国庆,筑梦青春”全韩中国学人学者文艺风采大赛29日在线上成功举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向各位在韩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到来之际,留韩学子以自己的方式举办文艺风采大赛,表达对祖国华诞的祝福,十分必要,意义非凡。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韩关系即将迎来建交三十周年的关键时刻和提质升级的重要机遇,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和同学们一道共同努力,奋发有为,为祖国的繁荣强盛作出更大贡献,为中韩关系发展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韩学联各级分会和广大在韩中国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来自全韩各地区70多所高校的在韩中国学生学者踊跃参赛,围绕“喜迎国庆,筑梦青春”的主旋律,以视频录制形式,共提交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独唱《我爱你中国》、朗诵《中华颂》、舞蹈《万疆》、书法《沁园春·雪》、乐器演奏《我的祖国》等100余部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朱梦娜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