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1 15:41:30
来源:新华网

中埃音乐家云端合奏“友谊的交响”

字体:

  新华社沈阳10月1日电(记者赵洪南)中国音乐家在辽宁歌剧院的舞台上演奏,万里之遥的埃及音乐家们在开罗出演……北京时间9月30日20时,由中国和埃及两国音乐家联袂演出的“友谊的交响”云端音乐会拉开帷幕。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音乐穿越时空,激荡人心。

  音乐会在辽宁交响乐团演奏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近1个小时的演出里,音乐家们隔空演奏和演唱了10首曲目,包括两国人民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友谊地久天长》等,在“云对话”中将音乐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全球有数百万网民观看了演出。

  辽宁歌剧院副院长朱新宇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埃两国音乐家先后“云合奏”了世界名曲《凯旋进行曲》,通过5G技术举办了一场云端音乐会,获得了海内外音乐人及观众的点赞。在今年中国国庆节期间,两国音乐家再度联手,推出这台“友谊的交响”云端音乐会,希望用音乐传递文明和友谊。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2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