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3 07:33:09
来源:新华网

巴黎35年悬案告破 连环杀手竟是警察

字体:

  法国首都巴黎一桩悬亘35年的连环奸杀案终于水落石出:凶手是一名现年59岁的退休警察,他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奸杀多名幼女和年轻女性。这个杀人狂本周畏罪自杀,死前留下忏悔书。

  巴黎检方发表声明说,凶手名为弗朗索瓦·韦罗夫,曾在宪兵特勤队和警察局工作,后来退休,住在法国南部。

  声明说,调查人员近来梳理这桩连环案件的线索,认定嫌疑人肯定是警察或军警,陆续传唤大约750名曾在巴黎执勤的宪兵队员问话。

  韦罗夫9月24日收到传票。他的妻子3天后报警,说他失踪。9月29日,警方在位于勒格罗-迪鲁瓦的一座海滨度假别墅发现他的尸体。

  法国《自由南方报》10月1日报道,韦罗夫死前留下遗书,称他以前有过“不良冲动”,但后来“控制住了”,1997年以后再没有作案。报道说,韦罗夫没有供认具体罪行,也没有罗列他犯的案件。

  调查人员采集韦罗夫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后,与几十年前奸杀案现场留下的DNA痕迹作比对,认定他就是凶手。

  熟悉案件的知情人士告诉英国《卫报》,在这一系列连环奸杀案中,嫌疑人常用警官证骗取受害者信任,而后用手铐和擒拿格斗术制服对方。其中一名遇害者年仅11岁,她据信在出门上学时被凶手绑架,被拖到地下室奸杀。

  遇害者家属的律师迪迪埃·塞邦要求司法机关继续调查,以查清韦罗夫是否有同伙、他到底杀害多少无辜生命。(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