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5 11:23:58
来源:新华网

欧洲药管局:成年人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4日电(记者任珂)欧洲药品管理局4日宣布,支持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建议免疫系统受损人群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至少28天后再接种一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欧洲药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辉瑞疫苗相关数据显示,在18至55岁的人群中,接种第二剂该疫苗后约6个月再接种加强针,抗体水平会升高。欧洲药管局因此建议,18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6个月后,可以考虑接种辉瑞疫苗加强针。

  欧洲药管局还表示,研究发现,接种额外一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可以提升器官移植者等免疫力严重受损人群产生新冠抗体的能力,因此建议免疫系统严重受损的人群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28天后,再接种一剂上述疫苗加强针。

  欧洲药管局在声明中说,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类患者产生的抗体足以抵御新冠病毒,但加强针至少可以增加对其中一些患者的保护力。欧洲药管局将继续监测所有有关疫苗有效性的最新数据。

  欧洲药管局关于加强针的这一建议只是指导性意见,还需欧盟委员会批准。各成员国关于加强针的官方建议由各国自行发布,此前一些欧盟国家已经开始推进加强针接种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9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