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21:51: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多家日媒调查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不及前任同期

字体: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6日报道,根据《读卖新闻》4日至5日开展的紧急舆论调查,岸田内阁的支持率为56%,对比上一次调查,即菅义伟内阁末期(9月4日至5日)时的31%,出现了25个百分点的大幅上涨,但仍然不及菅义伟内阁上台之初的74%。岸田内阁的不支持率为27%。

  报道称,对于岸田内阁20位阁僚当中有13位为初次入阁的新人,有61%的受访者表示赞成,23%的人表示不赞成。从年龄段来看,岸田内阁在18岁至39岁的年轻人中的支持率为62%,较上一次调查(34%)大幅提升了28个百分点,在40岁至59岁的中年人中的支持率也从29%提升至54%。

  报道还称,自民党的支持率在岸田政权上台后也得到了7个百分点的提升,达到了43%。尤其是在包括立宪民主党在内的其他政党支持率停滞不前的情况下,自民党更显“一骑绝尘”。自民党内对于支持率的上升在感到喜悦的同时也感到一丝焦虑和不安。因为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党的支持率在新内阁上台后上升是“总裁选举的暂时效果”。

  另据路透社东京10月6日报道,周二公布的多项本地媒体民意调查显示,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在上台仅两天后,正努力在选民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从较低的数字来看,《朝日新闻》调查显示岸田的支持率为45%,《每日新闻》调查的支持率为49%。较为保守的《读卖新闻》调查显示,56%的民众支持岸田政府,而《日本经济新闻》调查的支持率则为59%。

  报道指出,在所有的民意调查中,岸田政府的支持率都低于他的前任菅义伟政府去年上台时的支持率,《朝日新闻》报道说有20个百分点的差距。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9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