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9 13:21:16
来源:新华网

美国将与塔利班在多哈举行会晤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务院8日说,美方官员将与阿富汗塔利班高级代表于9日至1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晤。这是自美军撤出阿富汗后美方与塔利班的首次会晤。

  一位不具名的国务院发言人当天对媒体称,此次会晤是美国与塔利班在涉及美方重要国家利益问题上进行务实接触的延续,不是为了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合法性。

  发言人说,美方在会晤中的优先事项是确保美国等外国公民以及特定的阿富汗人能继续安全离开阿富汗,以及要求塔利班履行其不允许恐怖分子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盟友安全的承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代表团包括来自中央情报局、国务院以及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官员。

  美国于2001年10月以反恐为名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总统拜登今年7月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8月30日晚,最后一批美军撤出阿富汗,美国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9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