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1 21:42:03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将在戈兰高地新建两个犹太人定居点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11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总理贝内特11日宣布,将在戈兰高地新建两个犹太人定居点。

  根据以色列政府11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贝内特当天在戈兰高地出席会议时称,戈兰高地对以色列具有战略意义,扩建居住区是政府的目标。为此政府将批准一项有关戈兰高地的计划,包括新建两个定居点、投资基础设施和提供就业机会。

  在谈到叙利亚局势时,贝内特说,以色列将继续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遏制伊朗在叙利亚扩大影响力。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

  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指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46899